2021年02月26日

第A06版:

元宵灯谜话安全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张红焕 董雪洁

本报讯 日前,相山区西街道鹰山社区在社区门前小广场上开展“迎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邀请辖区群众、失独老人等共同猜灯谜、话安全。

“人人防火不离口”“阀门关掉人再走”“表壳”……各式各样的大红灯笼下,一条条灯谜随风舞动,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人人防火不离口到底是什么呢?”居民们纷纷大胆猜测,一边猜谜,一边还不忘互相探讨起消防知识。不一会儿,就有人答出“安全通道”“面罩”等答案,然后兴致勃勃地去领取元宵等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直呼消防灯谜“很给力”。

“用猜灯谜的形式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寓教于乐,让居民在快乐中接受了教育。”鹰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还利用这个机会向大家讲解燃气安全、防电信诈骗以及疫情防控等知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措施,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称赞。

2021-02-26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18.html 1 3 元宵灯谜话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