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5版:

扎根淮北创新业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淮发展侧记

■ 记者 齐新亚

“淮北市暖心的服务让我们创造了建厂史上‘三个最快’的记录,我们会把淮北领导高效务实的作风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宣传到全国,为淮北的招商引资再尽一份力量。”2月18日上午,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家家悦集团董秘、投资总经理周承生作为全市优秀招商引资企业(项目)代表发言。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超市连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综合实力位居中国超市百强第九位,总部位于山东省威海市,现拥有加工基地5个,直营连锁门店近900处。家家悦淮北综合产业园项目是该集团在淮北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包括仓储设施、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及附属设施、配套及相关延伸产业、在周边地区的连锁网络拓展建设等,总投资10亿元,占地210亩。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配送杂货食品3600万件,年配送农产品40万吨,年加工农产品10万吨,年实现税收约5000万元,可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目前,一期常温物流项目已交付运营,成为家家悦集团在全国建设速度最快、工期最短的项目。

2020年6月15日,该集团决定在淮海经济区投资新建综合产业园项目,我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帮助解决用地、建设、配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家家悦集团科学地提供了一揽子投资方案,双方于2020年7月3日成功签约。从2020年8月30日正式开工到一期常温物流项目交付运营仅仅用了127天,创造了家家悦建厂史上“三个最快”,即前期手续办理速度最快,开工建设速度最快,项目工程竣工速度最快。该项目之所以能快速推进,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及相山区“母亲式”的服务和“7x24小时”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根淮北,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打造以超市连锁为主业,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力争今年营收达到15亿元,2023年营收达到20亿元,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大的力量。”周承生说。

2021-02-26 齐新亚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淮发展侧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14.html 1 3 扎根淮北创新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