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5版: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工作进展顺利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王守权

本报讯 1月27日起,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开始施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同时废止。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根据要求,积极做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工作。

据悉,2020年版鼓励目录总条目1235条,与2019年版相比增加127条、修改88条,进一步扩大了鼓励外商投资范围。符合2020年版鼓励目录的外商投资在建项目,可以享受有关优惠政策。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增加呼吸机、ECMO、监护仪、PCR仪制造,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办公系统开发与应用服务,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与应用等65条,修改51条。属于鼓励目录的外商投资项目,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享受税收、用地等优惠待遇。

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严格按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规定执行,做好外商投资相关解释和落实工作,保障新开放措施的及时落地。积极推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鼓励和支持外资流向鼓励类产业,依照法律法规给予外商投资企业相应的政策扶持。同时加强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监管职能,不断规范企业投资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21-02-26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09.html 1 3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工作进展顺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