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7日

第A02版: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我市“多线”联动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作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服务便民为理念,通过“线下”“线上”和“线外”的联动模式,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助力民生工程。

在“线下”,利用就业招聘、法制宣讲等活动平台,面对面宣传城乡居保政策,扩大政策知晓范围;村(居)协办员入户宣传,为居民算清参保缴费的明白账,对出门在外打工、长期不在家的参保人员由村干部及时打电话联系,做好缴费工作,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便民服务。

在“线上”,一方面通过“淮北城乡居保”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等服务平台及时对群众的咨询进行详细解答,群众不跑路即可疑问有答复、需求有回应、信息保畅通;另一方面引导居民利用支付宝、微信、网银转账方式向银行卡或社保卡线上转账进行预存款完成缴费,并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进行信息查询等业务,实现网上查询。

在“线外”,各级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对经办人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专业技能与素质,在政策范围内为服务对象提供最大便利,切实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坚持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为核心,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21-01-27 王守明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6141.html 1 3 我市“多线”联动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