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7日

第A02版:

“淮北市民城管通” 让市民变身城市管家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小亮

本报讯 “市民举报后,‘淮北市民城管通’小程序平台会第一时间对案件分类派遣,督促有关单位限时查实处理;案件处理后,平台第一时间向市民进行反馈,处理过程也是罗列的明明白白。”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该小程序,城管工作与市民的良性互动增强了,弥补了城市管理可能出现的遗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更好地监督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2020年12月1日,市城管局启动运行了“淮北市民城管通”小程序,让便民服务再升级。

市民可以利用此微信小程序将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随时随地拍照上传,市城管局按规范流程处理,第一时间交办、督办,并将结果向市民反馈。同时有效举报的市民,还可获得红包奖励。

“这个小程序很方便,从发现问题拍照到完成举报也就一两分钟,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城市管理。”市民刘强说,城市管理与市民息息相关,城市管理问题少一件,市民的生活质量就会多一分。作为一名热心市民,通过“淮北市民城管通”小程序,刘强已经举报了10余例城市管理问题,涉及占道经营、乱堆杂物、停车不规范等。

据悉,自“淮北市民城管通”小程序启动,已累计注册用户2400多人,参与并有效举报问题391人次,有效举报问题3946件,已办结3835件,兑现红包奖励共计4025元。

2021-01-27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6140.html 1 3 “淮北市民城管通” 让市民变身城市管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