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7日

第A02版:

我市从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 退休公职人员中摸排到村任职意向人选

发挥余热服务乡村振兴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张志文

本报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从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公职人员中摸排到村任职意向人选的通知》,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余热,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此次摸排人选要求为中共正式党员,主要面向市、县(区)、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公职人员,特别是乡科级以上干部;淮北籍在外的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公职人员,愿意参与到村级事务的,也纳入摸排范围。

到村任职,前提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带富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其中,具备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为农林牧、城镇规划、国土资源、经济管理、社会学及其相关专业的;有乡镇工作经历的;担任过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的;本人祖籍、出生地在村的,本人居住地、工作地在村或村所属镇(街道)辖区内的,将优先予以考虑。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农村仍存在人才匮乏等情况,而绝大多数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公职人员,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丰富的社会经历、较好的人脉和经济资源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对此次摸排上报的人选经资格审核、考察后,将统一纳入“淮北市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公职人员到村任职意向人选储备库”,并保持动态调整。2021年及以后村“两委”换届或其他情形出现职位空缺,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空缺时,优先从储备库中选派。

2021-01-27 韩惠 我市从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 退休公职人员中摸排到村任职意向人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6136.html 1 3 发挥余热服务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