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5版:

烈山区多举措 为农民工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农民工就业问题更关系社会稳定、国计民生。今年以来,烈山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民工返乡就业工作,为农民工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培训,邀请专家、单位技能达人、种植能手等到区、村开展就业培训,着力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

助力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贴息贷款服务。面对创业初期出现的政策难、资金难等问题,组织专人到村宣传小额贴息贷款政策,为有能力、有想法、有创业梦想的人提供政策支持。

建立健全农民工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因人因地制宜,积极引导长期在一个单位就业的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引导流动性大的农民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为他们的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2020-12-03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43.html 1 3 烈山区多举措 为农民工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