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第A01版: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 记者 王晨 实习生 杨丹丹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关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调研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交办、督办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指导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提出议案建议;要发挥议案审查委员会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议案建议办理流程;要把议案建议督办同“三优两争”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督办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教科文卫工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讨论提出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审议意见处理办法》《专项工作评议办法》。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12月29日举行,会期半天。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5个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决定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11-24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593.html 1 3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