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9版:

临选厂前移管控触角 密织安全“天罗地网”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石启元

本报讯 “大家要对照责任清单,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检查,确保实现无盲区、无缝隙、全覆盖。查出的隐患用手机拍下来及时发到工作群,进行通报曝光。”这是11月12日临选厂开展周四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的一个镜头。

该厂针对当前矿区严峻的安全形势,以落实安全生产专题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分析研判选煤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严细制定专项检查考核制度,将安全检查项目逐条逐项细化列入每周一次的安全大检查范围,涉及全厂所有单位和专业,并实施清单化排查、单位化落实、专项化考核。

“我们建立安全信息工作群,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以照片形式发送到群里进行动态通报,要求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闭合整改、及时反馈。”该厂安全监察部负责人说,他们对到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进行严肃考核、通报批评,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该厂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培训、警示教育等工作紧密融合、同步推进,将安全管控延伸到现场、下移到班组、落实到岗位,做到严管理、抓重点、防风险、堵漏洞。

“在每天的班前会上,我们都会提前分析当班生产作业环境、工艺工序、操作过程等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对关键岗位进行重点督导,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点、个人。”该厂选煤车间负责人说。

临选厂还从管理、技术、操作等方面入手,加强隐患的分析研判和源头治理,由被动处理隐患向主动防治隐患转变,进一步提升生产现场安全管控质量,助力安全生产。

2020-11-20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502.html 1 3 临选厂前移管控触角 密织安全“天罗地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