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7版:

市人民医院邀请知名专家 开展专题讲座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李骏

本报讯 11月13日,市人民医院邀请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教授来院作医院管理专题讲座。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约150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郜锦华主持会议。

周生来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专聘主任、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医疗健康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是我国首位美国加州大学Health-MBA,曾在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卫生部、天坛医院就职,并在安贞医院任副院长多年,是“全民健康管理”与“现代职业化医院管理”理念与服务模式的首创者及践行者。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公立医院的经营战略与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周生来教授结合市人民医院当前运营情况,从医院的改革与发展、现代职业化医院管理模式、如何当好科主任、后新冠时代的医疗模式等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讲座。周生来教授结合新时代公立医院发展的方向,从技术、管理、服务、考核指标等方面就如何做精做强医院、新院区的建设及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郜锦华要求参会人员要学习周生来教授关于医院经营、服务、管理的先进理念,认真思考,学以致用,进一步完善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认清医院发展形势,以新院区建设为契机,抓住医院发展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

2020-11-20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86.html 1 3 市人民医院邀请知名专家 开展专题讲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