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6版:

滨河社区开展面塑制作活动

淮师大32名学生参与其中

■ 记者 傅天一

本报讯 11月15日,滨河社区组织举办主题为“传承民间非遗技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面塑制作活动,民间面塑艺人门广云和淮北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现场教学演示,来自淮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32名学生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开始要先把整体造型捏出来,为什么要单独做边花呢?”“这个孙悟空的面部是不是要最先做的?”正在体验面塑造型的学生们围在门广云四周,请她指导点评自己的半成品。门广云耐心地指导着每一位学生,并把与面塑相关的历史文化逐一告诉同学们。

在现场的另一侧,来自淮北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在教授简单的面塑手法,他们的作品都做得栩栩如生。志愿者张红杰告诉记者:“我们学面塑也有几年时间了,平时在家里喜欢钻研这些东西。把传统文化弘扬出去,一直是我们的心愿。”

2020-11-20 傅天一 淮师大32名学生参与其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77.html 1 3 滨河社区开展面塑制作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