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2版:

相山绿化管理所 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胡龑

本报讯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市林业局相山绿化管理所组织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相山林区林业资源安全。

以任井山场、凤凰山隧道两侧至西园中学后山、黄里山场、淮北师范大学、爆破研究所、安徽雷鸣科化周围等为重点防火区域,针对不同位置采取全割和割防火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人员进行防火割草工作,已累计割草面积约2400亩,防火带40余公里,清理林下可燃物800余吨。

同时,在林区重要地段和沿山村庄等醒目处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和警示牌,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觉性,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加大巡察力度,不间断地巡查巡护,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积极开展秋冬季森林灭火演练,提升应对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11-20 齐新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41.html 1 3 相山绿化管理所 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