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10版:

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共绘美好朔里新画卷

——朔里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冯方媛

本报讯 连日来,杜集区朔里镇结合镇况实情,组织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新定位新要求,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新突破。

灾后维稳持续跟进,稳固落实“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后期工作。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机关和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设立卡点值班关卡,抓好对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跟踪监测,提升疫情预警处置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目前,朔里镇针对防汛发现存在的水利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落实,全镇工业企业基本复工生产。

重点项目有序开展,奋力完成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朔里镇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抓好32家规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度,盯住在谈和在建项目,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有效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力争形成更多增长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稳步推进朔西湖开发建设,加快梧桐小镇以及湖西路、杨河北路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璀璨夺目的“朔西明珠”,脚踏实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动朔里镇基础建设、公共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协同发展。全力保障朔湖佳苑配套道路、宿丁路沈集沉陷路段、污水管网等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招引长三角新技术、新项目,努力向产业链、价值链最高端攀升。10月份为止引进企业9家,其中已开工项目 8个。

群众基础不断夯实,加快锻造基层高素质人才队伍。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和社区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筹备明年换届工作,成立“届末体检”小组,实行“一村一调研”制度,撰写村(社区)调研考察报告,为基层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打好基础。目前,朔里镇9个村(社区)共计村“两委”58名、后备干部32名、协管员68名,形成较为稳固牢靠的基层群众治理体系。

民生保障得到加强,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极力发挥“一村一品”带动村民致富,重点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段庄村标准化扶贫厂房已对外出租,年收益17万;投资300万元在官庄村建设扶贫温室大棚,已完成招投标,建成后对外出租,按照规定比例向贫困户发放收益。针对已建成的1215个户厕的改造提升,投入90万元增添水电管线、更换损毁设备,确保对标达标、使用方便;协调自来水公司把管道接通蒋庄、黄湾和朱楼3个自然村,解决了40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保障居民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11-10 朱冬 ——朔里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623.html 1 3 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共绘美好朔里新画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