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8版:

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

长山路小学签名承诺杜绝浪费

■ 通讯员 杨文英

本报讯 11月9日,淮北市长山路小学组织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 承诺签名活动。

该校全体师生承诺:从我开始,从每一餐做起,文明用餐,适量点餐,树立“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节俭用餐理念,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悉,该校把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在日常教育工作中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品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队会、电子屏、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公告栏、橱窗等多种途径开展“三节”教育宣传,在教室内外、开关处、水池处、饮水机处等张贴温馨提示语,营造勤俭节约、俭以养德的浓厚氛围,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和落实“文明餐桌”行动,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2020-11-10 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99.html 1 3 长山路小学签名承诺杜绝浪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