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1版:

覃卫国在全市民生工程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打造幸福标杆 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11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卫国指出,自2007年启动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民生工程取得重大成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就做好今后工作,覃卫国强调,实施好民生工程,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是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争取更好成绩。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项目优化、质效提升、内涵拓展,打造幸福标杆,努力把民生品牌擦得更亮。要突出目标导向,对照目标责任书,倒排时间进度,加快推进落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重点工作抓得更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结合工作深入分析问题,把责任担子压得更紧。要营造浓厚氛围,把工程效果放得更大。拓宽宣传广度,利用全媒体宣传优势,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坚持因地制宜,多听群众意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调查研究,把思路举措谋得更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民生资金优先安排,补齐短板弱项、打通痛点堵点,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相结合,一体推进工作落实,以民生工程的高质量推进,助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下一步民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通报了全市1至10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区政府、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11-10 王守明 覃卫国在全市民生工程调度会上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58.html 1 3 坚持目标导向打造幸福标杆 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