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1版:

黄晓武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

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记者 詹岩

本报讯 11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冬季攻势,动员全市上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领导朱浩东、任东、张力参加会议。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决战的政治自觉,跑好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阻点问题,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战胜利收官。

黄晓武强调,要拿出决战的“硬核”举措,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全面梳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到动态管理跟得上、收入核算过得硬,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持排查再深入、举措再精准、重点再突出,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抓好就业扶贫稳岗拓岗,持续巩固脱贫质量,坚决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防止新问题出现、老问题反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黄晓武强调,要保持决战的过硬作风,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致、宣传再加强,生动展现脱贫攻坚的淮北力量、淮北贡献,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覃卫国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保持定力不动摇,防止盲目乐观、侥幸过关思想,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不松劲,及时补缺补差,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强化责任落实,尽职尽责不懈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问题整改调度会暨全省扶贫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扶贫开发局汇报我市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020-11-10 詹岩 黄晓武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56.html 1 3 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