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6版:

淮师大学生在2020数字中国 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李子玉

本报讯 日前,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落下帷幕。淮师大学子在机器人赛道中获得殊荣,其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李淮江、李峥、朱旋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分8个赛区,机器人赛道共有476支队伍参赛,分为机器人赛道成年组和青少年组。机器人赛道成年组设置了软件组、系统组、智慧工业组、智能机器人组、智能生活组五个主题,共来自于61所高校212支队伍参赛。自赛事开展以来,淮师大学子积极备赛,指导教师从项目培育、理论突破、实际运用、作品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学子的赛事水平和风格得到了评委的好评。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前身为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制造2025》将机器人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对于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以“推动机器人技术创新、行业发展以及中小学生科教普及”为宗旨,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和实现科技协同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

2020-11-09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30.html 1 3 淮师大学生在2020数字中国 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