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第A01版:

覃卫国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铁腕治污严管重罚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10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来,采取更有力、更有效、超常规的管控措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亮、胡百平、章银发、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副市长胡百平主持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做好项目谋划,狠抓任务落实,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覃卫国强调,完成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既是重要的社会责任,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难题。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源特点,突出抓好重污染企业、机动车污染、工地扬尘、重点项目推进、燃烧散煤等问题,完善防治举措,强化工作落实,着力破解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筑牢基础。要强化工作保障,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实施清单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科技支撑、实现精准治污,完善监督机制、强化考核问责,坚持铁腕治污、严执法严处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分管领域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直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及开发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10-28 王守明 覃卫国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8227.html 1 3 铁腕治污严管重罚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