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第A07版:

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濉溪县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记者 吴永生

本报讯 近日,在全省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北分会场,濉溪县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淮北分会场设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安徽家园铝业搬迁新址项目现场,推进会主题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总投资146亿余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53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社会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新开工项目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9.5亿元,项目包括铝基产业园基础设施、智能厂房、物流中心、水环境综合治理和配套服务项目等,对壮大县域经济、打造高水平的特色产业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淮北“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智能化厂房施工单位负责人吴思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指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作为项目施工单位的中建八局将秉承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保质保量推进中德产业园智能化厂房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除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项目外,总投资10.66亿元的金开铝合金新材料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恒生锂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哈东盛高端铝基新材料项目等,都属于濉溪县重点发展的铝基新材料主导产业。此次集中开工的品瑞电子项目、艾斯维尔精密线材项目、英科医疗防护用品产业园三期项目、山东奥邦年产2000万套内外包装盒项目、上海江硕年产800万套数字印刷包装盒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精密制造、医疗、包装等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新城医院项目、河西新区医院项目、双堆集新城医院项目、濉溪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第一实验学校项目、雁鸣大道东延工程项目、溪河棚户区改造项目、杨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十南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都是濉溪县加快补短板、促提升项目。

据介绍,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濉溪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对开工项目实施跟踪服务,专人对接、全程代办,积极做好项目跟踪调度工作,努力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发挥积极作用。

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陆登峰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内的有10个,其中,工业项目8个,棚改项目2个。濉溪经济开发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项目服务力度,畅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提速提效,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2020-10-23 吴永生 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8068.html 1 3 濉溪县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