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第A03版:

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本报评论员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淮北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和系统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引领航向,深刻指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标定了理论新高度、战略新高度、实践新高度,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系统的方法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其中蕴含着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蕴含着与时俱进的发展观点,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开拓奋进、跨越发展的前进定力;蕴含着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战略定力。要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成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政治检验,实现维护意识、行动、能力、效果的高度统一。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建市6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重大跨越、城市转型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重大变化、形象品位实现历史性重大提升、民生福祉实现历史性重大改善“六个重大”战略自信,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应该承担的使命、理应肩负的责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把淮北发展放在安徽发展的大局中来审视,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战略中来审视,准确把握人民意愿、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淮北篇章。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还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带来的难得机遇,抢抓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淮海战役红色文化品牌塑造的难得机遇,以“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2020-10-17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7578.html 1 3 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