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第A02版:

濉溪县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全面展开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叶修文

本报讯 佩戴工作证件,逐门逐户实地勘察,将每个区域住户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年龄、性别、家庭人口等信息认真记录……10月11日起,濉溪县4753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正式开始入户摸底工作,他们将叩响全县36万户居民的大门。

为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濉溪县按照省、市统一要求,提前谋划准备工作,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手册、《致住户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群众中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与要求,同时选聘了一批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全县共设立4272个人口普查小区,各普查区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台,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为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工作能力,濉溪县组织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建筑物标绘培训会、程序操作培训会以及为期四期的“两员”集中综合业务培训班。

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翔实准确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据悉,与往次普查工作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除了将全面采用电子设备采集并联网实时上报普查数据外,首次倡导普查对象选择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2020-10-17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7570.html 1 3 濉溪县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全面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