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第A01版: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 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张曙光肖超英巡视淮北馆 覃卫国率团参会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前后,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分别巡视淮北展馆。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团参会。

张曙光、肖超英在淮北展馆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仔细察看面制品、乳制品、肉制品及各类特色水果等产品,与参展主体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农业产业化、名优特色农产品培育和产销对接等情况,并听取我市农业发展情况汇报。

张曙光、肖超英对我市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市参展主体充分利用展会平台,把更多优质农产品展现出来,扩大产品知名度,树立淮北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安徽农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覃卫国对淮北馆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加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型升级,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以农业产业化推动农业现代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参展参会客商4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我市以“食品名城、绿金淮北”为主题,按照粮食、畜牧、果蔬三大主导产业,突出驰名商标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和淮优农产品公用品牌进行布展,共组织5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4家淮优农产品产业协会参会,重点推介我市“培育淮优农产品公用品牌、打造长三角绿色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新亮点、好做法,努力扩大淮北农产品知名度,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展会期间,我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1个,总投资85.99亿元,两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15亿元,现场销售农产品160余万元,签订贸易订单和协议16个,合同协议金额7200万元。

副市长胡百平,各县区和市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2020-10-17 王守明 张曙光肖超英巡视淮北馆 覃卫国率团参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7558.html 1 3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 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