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10版:

“邻里益家”让居民幸福满满

——康乐社区延伸党建触角精细化服务居民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曹菊菊

“小朋友们,我们暑期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用湿手触摸插座,不用手去移动运转的家用电器。”“家长不在家的时候,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日前,相山区南黎街道康乐社区在“邻里益家”开展了一场微宣讲活动,邀请在职党员给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暑期安全防范教育课。

“现在孩子们都放暑假了,如果社区能够开展防溺水、安全用火等相关知识培训就好了。”“孩子在家,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暑假以来,经常有居民来到康乐社区“邻里益家”提出建议,希望社区给孩子们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居民所思所想的,就是我们工作要开展的。”康乐社区党总支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在市公安局工作的在职党员,邀请其在“邻里益家”开展暑期安全微宣讲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通过实例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对安全用气用电、防诈骗、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耐心解答孩子们的疑惑。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人员较为集中的地点悬挂安全宣传条幅、发放安全教育资料,向居民们讲解扫黑除恶、安全防火、夏季防溺水、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受到群众的欢迎。

其实,开展暑期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只是康乐社区“邻里益家”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精细化服务居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康乐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打造“邻里益家”品牌,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的基础上,统筹协调辖区资源解决居民遇到的烦心事,建立凝心聚力的“加油站”、密切党群关系的“联心桥”,努力营造一个“共建多元平台,共建幸福康乐,共享治理资源”的和谐社区。

平日里,社区党总支在“邻里益家”设立志愿服务岗,共享钳子、气筒、针头线脑、便民伞等居民日常所需物品,组织党员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根据居民意愿,新建电动车车棚和充电桩,既解决了停车难问题,又减少了小区安全隐患;完善社区智能安防系统,开展治安义务巡逻,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感……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深受群众欢迎,持续提升大家的满意度幸福感。

2020-07-31 詹岩 ——康乐社区延伸党建触角精细化服务居民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107.html 1 3 “邻里益家”让居民幸福满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