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10版:

小小交通劝导员 树起文明“风向标”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7月24日上午,淮北交警一大队携手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劝导活动,为淮北创城贡献力量。

当天,市第二实验小学“小童灵”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背心,在淮北交警一大队民警孙浩的教导下走上街头。“我是创城小交警,交通劝导我最棒。”活动开始前,小志愿者们跟随交警认真学习文明交通知识。每一句嘱咐,每一个动作,小志愿者们都认真记在心里。

改变交通行为,从改变认知开始! “叔叔,阿姨,过斑马线,请您推着电动车,谢谢!”“爷爷,请按信号灯通行,千万不能闯红灯呦……”“奶奶,您慢点过马路,注意过往车辆……”小志愿者们用稚嫩的声音劝导着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认真“工作”的他们也受到了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活动,小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纷纷表示今后即使不穿红马甲,也是文明劝导员。

2020-07-31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106.html 1 3 小小交通劝导员 树起文明“风向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