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10版:

确保“雨露计划”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团县委走访贫困户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张惠

本报讯 近日,共青团濉溪县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享受“雨露计划”政策的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

团县委一行先后走访了刘桥镇、临涣镇、铁佛镇的部分行政村。一方面,细心询问贫困学生家庭的近期生活生产情况,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倾听家长的所思所盼;另一方面,认真核对扶贫手册信息填写的完整性、准确性,检查扶贫手册信息中新入学学生及已毕业学生信息是否及时更新;同时,对历年发放的“雨露计划”资助资金进行核对,确保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上。

据悉,“雨露计划”是濉溪县九大扶贫工程中智力扶贫的子项目,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是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暖心政策。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下一步工作中,团县委将进一步立足自身职能,加大对受助对象的走访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将“雨露计划”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2020-07-31 黄旭 确保“雨露计划”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104.html 1 3 团县委走访贫困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