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10版:

老人厕所摔倒 邻里前来解困

■ 记者 朱冬

本报讯 7月21日中午,家住相山区滨河花园二期四栋的一位老人,摔倒在自家的卫生间内,其老伴郑女士通过微信群向邻居求助,及时顺利将老人救了出来。

当天中午一点多,相山区滨河花园二期四栋的业主郑女士正在客厅休息,突然听到卫生间里传来一阵呻吟声,她急忙闻声赶去,发现老伴摔倒在卫生间内,但卫生间的门怎么也打不开。

“正好他把卫生间的门堵死了,他出不来,我也进不去,因为他患慢性病帕金森症,他自己起不来,没法弄,我也不知道在里面摔成啥样。”郑女士回忆当时的情景心有余悸。

由于老伴的身体卡在坐便器和门之间,顶住了卫生间的门,郑女士尝试多次,也无法将门推开。此时,急得团团转的郑女士只好向微信里的楼栋群求助。

邻居曹明辉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郑女士家中,用力将卫生间的门推出了一条缝,伸手将老人使劲挪动了一下,才挤出一条能容纳一人通过的缝隙,曹明辉又从门缝里挤进去,将老人扶了起来。

“不光是曹师傅来帮忙,801室的也来了,301室的也帮我联系物业。”郑女士说。

值得庆幸的是,老人的身体没有大碍。郑女士说,老伴被及时救出,多亏有这个楼栋群。通过小小的楼栋群,居民们发扬邻里互助的精神,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滨河社区主任汪良娥表示:“我们社区在组建网格居民议事会的过程中,就想发动群众的力量,就组建了这个楼栋群,我们一共48栋,都组建了楼栋群,群众就参与到里面来。这次发生这件事我们也很感动,以后我们更要依靠群众的力量,把整个滨河社区管理好。”

2020-07-31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101.html 1 3 老人厕所摔倒 邻里前来解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