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10版:

女孩连人带车侧翻水沟命悬一线,五沟镇政府工作人员姜超峰恰好路过此处,关键时刻他纵身跳入水中将人救起——

救人后他悄然离开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孙楠楠

7月28日一大早,于梦飞和家人们专程赶到濉溪县五沟镇政府,鸣放鞭炮,并送上写有“见义勇为 时代楷模”的锦旗,对救命恩人姜超峰表示感谢。

原来,7月24日下午6点左右,家住五沟镇魏庙村16岁的于梦飞和朋友相约去附近的集市赶集。在返回家的途中,因为操作不当,三轮车和人侧翻在路边的水沟里。事发前,受夏季汛期连续降雨影响,水沟内满是积水,因为车子整个侧翻,于梦飞腿部被车子压住不能挣脱,水深处已达脖颈,小姑娘在水里不停扑腾。

这一幕,刚好被骑电动车的姜超峰遇到。时间就是生命,姜超峰来不及多想,电动车没有停好,衣服也没有脱,直接跳进水沟。姜超峰先是一把抓住于梦飞的胳膊,然后奋力将其从水中抱出,因为车子太重,他尝试了几次才成功。被救上岸的女孩哭泣不止,姜超峰耐心安抚,询问是否受伤以及家人的电话。看见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姜超峰又拦下过路行人,大家再次跳进沟里,合力把三轮车弄上岸。女孩家人闻讯赶来后,姜超峰便悄悄骑车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的几天,于梦飞的家长才辗转打听到姜超峰是五沟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见到姜超峰时激动地说:“我们全家衷心感谢你,幸好及时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你救了我的孩子,更是救了一个家庭。”面对称赞,姜超峰却表示:“这没什么,看到这么危急的情况,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冲上去,救人是第一位的。”

“姜超峰救人的事迹传开后,五沟人民被他的义举感动了。大家纷纷通过各种平台,传递正能量。生死关头,不顾一切勇敢相救,这就是善良,这就是大爱。”五沟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罗秀梅说。

2020-07-31 王晨 女孩连人带车侧翻水沟命悬一线,五沟镇政府工作人员姜超峰恰好路过此处,关键时刻他纵身跳入水中将人救起——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99.html 1 3 救人后他悄然离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