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9版:

建行淮北市分行 金融知识宣讲助脱贫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刘露 张耀辉

本报讯 近日,建行淮北市分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志愿者走进包保帮扶村——濉溪县五沟镇张圩村,开展以“村有建行裕农通 金融服务很轻松”为主题的普及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裕农通”是建行在县域乡村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设备或“建行裕农通”APP,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和余额查询、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服务功能。志愿者详细地向当地贫困大学生介绍了“裕农通”,宣讲金融消费安全、防范“校园贷”、保护个人信息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服务队以张圩村为中心,逐步扩大服务半径,做实做细周边三个村镇的服务。同时,依托裕农通服务平台,免费为农户办理裕农通借记卡,让更多农户切实享受到建行普惠金融的益处。

2020-07-31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96.html 1 3 建行淮北市分行 金融知识宣讲助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