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9版:

助力贫困女生圆梦大学

2020年度“春蕾成才” 助学行动申报开始了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许娜

本报讯 记者7月30日获悉:今年,市妇联将继续开展“春蕾成才”助学行动,拟帮助75名贫困女大学生圆梦。

今年,是市妇联实施“春蕾成才”助学行动第15个年头,多年来,通过争取福彩基金划拨、争取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救助、积极申报央视“寒门学子”救助、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等方式筹措发放助学金228万元,帮助760名贫困女大学生圆梦大学。

“春蕾成才”助学行动,是关注群众民生、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同时要求各级妇女组织高度重视,深入基层,调查了解;镇或社区妇联要对申报者进行初审、入户核实、公示,公示时间应不少于3天,并签署初审意见;县区妇联负责复核、走访调查,并签署复审意见,市妇联将进行随机抽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搞人情助学现象。

据介绍,今年“春蕾成才”助学行动资助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2020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淮北籍女大学生;家庭贫困(包括农村特困家庭、城市低保家庭、进城务工困难家庭,特别是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或遭受重大灾害,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遭受重大伤害的家庭以及单亲贫困家庭等;学生本人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申报程序: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填写申请表(一式二份)),并附大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向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妇联提出申请,经县区妇联审核后,于8月10日前报市妇联权益部;市妇联对基层申请进行审核,集体研究,确定资助对象,发放助学金。

2020-07-31 徐志勤 助力贫困女生圆梦大学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93.html 1 3 2020年度“春蕾成才” 助学行动申报开始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