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7版:

相山区多项措施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赵鹏

本报讯 近年来,相山区加大礼遇好人力度,日前出台发布《相山区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着力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让“有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激发广大市民学习先进、争当好人。

相山区在各项重要社会活动中,邀请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身边好人出席,不断扩大示范影响。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及重要时间节点,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列为走访慰问对象。持续深入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基层巡讲巡演活动,创作制作道德模范、好人体裁作品,设置好人荣誉墙、好人榜、好人长廊等宣传阵地,形成学习、关爱、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

除了精神上的礼遇,还有物质上的礼遇与帮扶。相山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给予出行保障礼遇,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区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享受加油优惠政策;每年为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区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享受电影院购票、新华书店购书优惠政策;同时,鼓励相山区用人单位在人员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区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对生活困难、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区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相山区相关部门将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优先办理求职登记、就业推荐、择业指导;对符合创业条件的帮助提供贷款融资等支持;优先给予办理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优先提供公益性岗位。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住房困难且符合公租房政策的,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同时享有其他荣誉的,有关礼遇和帮扶待遇将不重复享受。

2020-07-31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91.html 1 3 相山区多项措施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