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7版:

携手共建文明行业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淮北火车站 站前出租车乱象得到治理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毛团结

本报讯 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近日陆续有读者反映,淮北火车站站前广场现在拼客、抢客的司机都没有了,使火车站这块文明程度得到极大提高。旅客都是按顺序上下车, 出租车也都能拉上客人了,不存在以往抢客的现象。

7月28日,记者来到淮北火车站站前广场。此时正值旅客出站,旅客拖着行李箱走到出站口,一眼就能看到在出租汽车专用通道等候乘客排队上车的巡游出租汽车。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流动观察了半天,发现火车站“黑车”不见了。记者了解到,从7月27日开始,全市4家出租汽车公司派员参加火车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管理、维护乘车秩序、组织调度车辆、宣贯行业创建等,协助运管部门打造文明淮北靓丽名片。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中心了解到,市道路运输管理中心从行业管理、文明创建等角度考虑,设立了火车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以方便乘客就近乘车,规范了运营秩序,确保了安全生产,也给出租汽车驾驶员提供了稳定的客源,同时亦促进了淮北市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创建的开展。4家出租汽车公司派员参加通道秩序维护,帮助老弱病残孕乘客搬运行李、优先上车;协助运政人员做好政策、法律法规、安全行车、优质服务、职业道德等宣贯;在高峰期组织调度出租汽车及时赶到疏散乘客等。

此外,市道路运输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对火车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进行升级改造,撤掉容易被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损坏的候车棚,改扩建后,建设全天候全封闭的拱形轻钢构造候车棚。同时,建设“司机之家”,配备桌椅、饮用水、应急药品及修车工具,设立显示屏、读书角、书报架、宣传栏,张贴“淮北文明十八条”“淮北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优质服务五步工作法”等内容,用于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短暂休息和继续教育。

2020-07-31 刘星 携手共建文明行业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89.html 1 3 淮北火车站 站前出租车乱象得到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