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6版:

涡北矿新进毕业生励志矿山建功绩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孙峰

本报讯 近日,涡北矿在综合会议室举办2019届见习毕业生转正定岗答辩会,对6名毕业生一年来的磨砺与成长情况进行检验。

2019年,该矿接收来自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分别安排在采、掘、机、运等多个单位进行了轮岗实习,并为每人指定了生活、技术、实践三位导师,教育引导他们蹄疾步稳抓机遇、勇毅笃行谋跨越,促进扎根矿山、建功立业。一年来,这些毕业生基本能够完成实习任务,业务知识与专业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基本达到了实习的目的。

“从刚到矿经营管理部时对工作的不熟悉,到一年后能独立开展工作并能圆满完成部门交给的工作任务,我对转正答辩考核充满信心”。在答辩过程中,邵雪丽全面总结了自己在经营管理部见习期间学到的实践知识、得到的经验收获。面对评委提出的专业问题,她也能对答如流并能给予自己的见解,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现场答辩会上,6名答辩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认真地对自己实习一年来的收获和心得体会进行了简单的汇报。评审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根据他们各自所学专业、实习岗位和实习汇报的情况,就矿井实际工作中涉及的安全管理方式方法、相关岗位专业知识等进行提问,多层次、全方位检验他们一年的实习情况和成果,并对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打分。

通过转正定岗答辩,全面展示毕业生的勇气、才能、智慧和口才,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有效的提高了对自己的认知水平,明确了转正之后的工作目的及准确方向,更有利于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6名毕业生表示了祝贺,恭喜他们顺利完成见习期的各项学习、工作,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求他们要继续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把自己的成长融入涡北煤矿的发展中去。

2020-07-31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84.html 1 3 涡北矿新进毕业生励志矿山建功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