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6版:

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 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王盛琪

本报讯 近日,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培训。各条线信息员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我市新闻专业资深老师进行授课。课上,摄影老师首先以《讲好图片故事》为题,分别从新闻图片功能、选用、取材角度、宣传策划、后期处理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图片案例,详细分析了新闻图片摄影工作。随后,文字老师进围绕“怎样发现新闻”,分别从看起点、挖亮点、蹭热点、抓泪点、寻落点、守节点、找看点、踏冰点、谈观点、解难点十个方面详细向大家阐述新闻写作技巧。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行骨干新闻挖掘能力以及公文写作能力,有利于扩大银行品牌影响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授课切合实际又简单易懂,让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2020-07-31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80.html 1 3 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 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