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5版:

相山区 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金川

本报讯 今年1至6月,相山区完成进出口额7683万美元,同比增长61.7%,如期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实现逆势增长。

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进出口贸易的影响,相山区商务局强化干部帮扶、强化企业孵化、强化政策扶持、强化重点培育,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有力助推了全区外贸发展。其中,实施局机关全员包保责任制,包保人员定期深入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用工、信保等方面的各类难题;加大外贸企业孵化力度,重点培育孵化了奇扬职能科技、吉源食品、澳瑞药业等企业,壮大出口主体;积极争取资金,及时兑现2019年度区级促进外贸发展奖励资金187.77万元,帮助金冠玻璃、金冠汇晶玻璃、贝宝食品等企业申请市外贸出口奖励资金、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金20余万元,充分调动企业出口积极性;对宇奇电子、矿业信盛等重点外贸企业,实施专人负责、贴身服务,助力企业扩大进出口。

2020-07-31 詹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71.html 1 3 相山区 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