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4版:

男子“瞒天过海”用套牌 交警“火眼金睛”识破绽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7月22日,交警一大队查获一起驾驶套牌车、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谢某受到严厉处罚。

当日下午16时许,一大队民警接110指令称淮北矿工医院内一辆悬挂号牌为皖PD7***的白色宝马牌小型轿车涉嫌套牌,经系统查询发现该号牌车辆状态显示已转出,民警电话联系该号牌车主后,驾驶人谢某到达现场,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谢某只拿出了行驶证,称驾驶证没带。而经民警查询,行驶证上号牌与该车的号牌明显不一致,谢某承认其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事情。

原来,谢某原本也有一辆白色宝马牌小型轿车,因为私事瞒着家人把车卖了。为了不让家人知道,便租了一辆同型号的车子,自作聪明地把之前的车牌号挂在这辆车子上,想瞒天过海,哪想到,瞒过了家人却栽到了交警手里,在铁证面前驾驶人谢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懊悔万分。

随后,民警对谢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扣留机动车,对该车驾驶员谢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驾驶机动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4100元扣13分的处罚,并将该车的号牌收缴。

2020-07-31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64.html 1 3 男子“瞒天过海”用套牌 交警“火眼金睛”识破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