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4版:

酒后驾驶不承认 血液检测现原形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梦琳 李军

本报讯 都说酒后不开车是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然而近日,我市一男子饮酒后开车上路行驶,被交警查获后还百般辩解不承认自己酒驾。

7月25日晚,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中对一辆号牌为皖FV5***黑色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闻到驾驶员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民警询问驾驶员陈某是否饮酒,陈某很坚决地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喝了高能饮料。

民警立即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侧仪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5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检测结果,陈某还是再三强调自己没喝酒,坚称自己没有违法,并要求申请抽血检测。民警随即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经抽血鉴定,陈某血液检测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违法事实和结果,陈某这才承认自己确实喝酒了,并接受了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陈某被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00元罚款的处罚。

2020-07-31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61.html 1 3 酒后驾驶不承认 血液检测现原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