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2版:

责令停止经营94家 查处5起治安案件

我市整治非法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见成效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胡召军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户981户次,排查97家非法加油站点,立案查处3件,责令停止经营94家,查处涉及非法流动加油车5起治安案件,行政拘留3人,有效打击和震慑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违法经营行为。

印发了《关于开展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商务、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多部门协作,细化整治措施,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属地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非法加油站点整治牵头部门作用,统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县区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发挥网格员制度优势,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及时上报排查进展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并通过多部门联合现场办公,妥善解决查处工作。

强化广泛宣传,大造舆论氛围。利用县区、镇(街道)、社区的广播、宣传栏、执法车辆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在全市形成了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的高压态势。对于非法加油站点经营者能够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对于顶风依然从事非法经营的,坚决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坚持疏堵结合,优化审批流程,对因证件未办理而关停的加油站点,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快审批验收进度,科学合理布局站点建设,积极将网点建设向农村和偏远地区延伸,填补站点建设空白,满足全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2020-07-31 徐志勤 责令停止经营94家 查处5起治安案件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48.html 1 3 我市整治非法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见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