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2版:

扮靓党建品牌 提升公交服务

汽运公交党支部打造“百姓公交·红心闪耀”品牌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李翔

本报讯 近年来,淮北汽运公交党支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与服务中,着力打造具有公交党建特色的“百姓公交·红心闪耀”品牌,让党建品牌在助推企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丰富和活化“百姓公交·红心闪耀”品牌,汽运公交党支部一方面在恒基城中转站组建了“司机之家”和“幸福驿站”,一方面结合企业文化建设提炼品牌内涵,运用不同的文化元素和内容把“一路一主题,一车一文化”融入品牌之中,教育公交驾驶员把十米车厢当成自己流动的家、乘客的“会客厅”,把乘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来对待,在每一路、每一辆公交车上配备了应急药物、雨伞、老花镜、针线包……让乘客坐上汽运公交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扶老携幼、拾金不昧、应急救助等好人好事在淮北汽运公交车厢里已经成为常态。

恒基城“司机之家”和“幸福驿站”,不仅仅被公交驾驶员和出租车司机熟知,在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城管协管员等户外工作者的圈子里也都颇为出名。“司机之家”和“幸福驿站”里,配置了空调、冰箱、液晶电视、微波炉、热水器、一次性纸杯、应急药箱、报刊杂志、座椅、床铺、无线wifi、充电器、针线包、雨伞等物品,让顶寒风冒酷暑、起早贪黑的公交驾驶员、出租车司机、户外工作者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睡个好觉。

由于驾驶员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家里的孩子放学以后没人能够照顾。“幸福驿站”里的“五点半课堂”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每天都有党员志愿者陪着孩子们做手工、辅导课业,让汽运公交的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在“幸福驿站”里的党员志愿者工作区,有一本写满字的记录本,上面由党员志愿者记载的每天公交车上、驿站里发生的事情和需要党员待办事项……“作为公交公司的党支部,自然要围绕公交服务,发挥示范引领。”淮北汽运公交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讲出了公司党员们的心声。

2020-07-31 刘星 扮靓党建品牌 提升公交服务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41.html 1 3 汽运公交党支部打造“百姓公交·红心闪耀”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