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0日

第A05版:

濉溪县医院PICC护理门诊开诊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赵薇

本报讯 7月16日,濉溪县医院PICC护理专科门诊开诊,进一步满足PICC患者置管及置管后延续护理服务的需求。

PICC,即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该导管主要为患者提供中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能极大地减少反复静脉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开诊当日由肿瘤一科护士长陈秀芹坐诊。

随着医院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的患者长期留置PICC导管,但患者在病房行PICC置管出院后,导管的维护成了带管患者的难题。为此,该院PICC专科护理门诊应运而生,主要承担PICC置管、PICC导管维护、PICC导管拔除、PICC导管并发症处理、输液港维护、导管健康教育及咨询,将最大程度发挥护士在专科护理领域的专业优势,深化优质护理内涵,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高质量的服务。

PICC门诊作为一种高级护理实践模式,拓展了“住院—门诊—院内—家庭”的连续服务,最大程度上满足就诊患者及其家庭的健康服务需求,极大方便了病人,同时也标志着医院护理技术逐渐走向专科化、规范化。

2020-07-20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1339.html 1 3 濉溪县医院PICC护理门诊开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