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10版:

果农犯愁求销路 志愿帮扶献爱心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周楠

实习生 刘轶潇

本报讯 “你们大老远地来到我家葡萄园,帮我们摘,还帮我们卖,真是太感谢大家了。”日前,杜集区朔里镇坡里村,果农徐文英对淮北和佳外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根东感动地说道。

据了解,眼下正值葡萄上市的季节,由于今年的雨水量比往年增多,加上受疫情影响等因素,果农们为葡萄的销路犯了愁。得知这个事情之后,7月6日下午,淮北和佳外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坡里村葡萄园,帮助果农采摘、搬运、包装等;同时还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解决葡萄采收、销售中的实际困难。不到一下午,志愿者们一共采摘订购了1300多斤葡萄,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献出一份爱心。

“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给果农们解决心头之困,这很有意义。今后我还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做一名合格党员。”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说道。

一次次善举汇聚爱的暖流。据介绍,近年来,淮北和佳外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数十次爱心活动。为村民健康体检、慰问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送月饼、开展爱心助学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

“这次志愿者活动,为当地果农奉献一份爱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根东表示。

2020-07-10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837.html 1 3 果农犯愁求销路 志愿帮扶献爱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