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10版:

临选厂 推行“带薪陪考”暖了职工心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石启元  梁衍民

本报讯  “我们的孩子这两天参加高考,本以为不好请假陪孩子。没想到厂里比我们考虑得还周全,给予假期让我们安心陪考。现在我们要加倍干好本职工作。”

7月9日一大早,临涣选煤厂物业公司的张秀梅、杨同清两名职工在单位边登记销假边高兴地给厂里点赞。

据介绍,临选厂为使职工在子女参加中、高考期间能够安心照顾和陪护孩子,提前发布了关于子女参加2020年中、高考的职工给予陪考假的通知,职工陪考期间除正常休班外视同正常出勤。

该厂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积极创新推行“带薪陪考”做法,有效消除了职工“陪考难”的顾虑,让职工子女“赶考无忧”。

“‘带薪陪考’是厂里新推出的又一项惠民政策,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该厂党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厂今年凡家里有中、高考学生的职工,均可享受4天、3天的带薪休假陪考,让他们踏上“带薪陪考”的“幸福列车”,全身心地照顾好子女。

2020-07-10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836.html 1 3 临选厂 推行“带薪陪考”暖了职工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