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09版:

我市四举措保障 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高效运转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公共自行车服务作为一项政府性惠民项目,以其方便快捷、低碳环保、定时免费等优势,成为解决城市交通“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短途驳接服务的最佳选择。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其高效运转,使其更好地服务淮北市民。

财政保障。采取财政全额投入的方式,建设公共自行车项目。每年将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费用列入财政预算加以保障。购买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进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并通过实施公开招标,确定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成功建设经验的上市企业负责承建和运营。合同管理。通过合同约定的方式,将企业服务内容、权利、义务和责任确定下来,并通过规范经营,完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政府监管。政府负责对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的网点管理、锁桩管理、车辆状况、运转调度、客户服务等方面实施数字化监控及综合考评,并根据考核情况拨付服务费用。

2020-07-10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833.html 1 3 我市四举措保障 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高效运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