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02版:

展示“她力量” 绽放“她风采”

——朔里镇坚持党建带妇建引领巾帼建新功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王倩雯

她是朔里镇妇联主席葛海燕,维护妇女权益、关心儿童成长、推进家风建设……15年来,她用勤勉的工作作风谱写一曲为民、务实的新时代妇联干部的动人乐章。

她是朔里镇扶贫办主任朱扣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关心慰问贫困户,帮助贫困户挽回经济损失。以真心换真情,让贫困户从帮在实处、扶在实处的力量中树立信心。

……

她们是朔里镇巾帼力量的缩影,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铿锵玫瑰奋斗在一线。

近年来,朔里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让基层组织根基更牢,激发妇联组织生机活力,用真诚服务传递妇联组织温暖,引导全镇妇女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朔里贡献“她”力量。

不断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妇联基层组织作用,围绕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孝老爱亲、帮扶关爱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妇女、儿童和老人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妇女之家”吸引力,让群众更加感受到“家”的温暖。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持续开展“美家美院清洁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优势和作用,让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动员妇女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开展疫情防控、反家暴、防溺水等宣传工作。举办保健按摩师和中式烹调师培训,提高妇女就业创业技能。

真情关爱送温暖。春节前夕,慰问5名贫困妇女,送去棉被和慰问金。疫情期间,为贫困妇女儿童送去口罩、牛奶、方便面等防护及生活用品,为2名困难儿童送去手机,为上网课提供保障。同时,各村(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帮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减少外出,方便群众生活。5月,向市妇联争取救助金7000元,救助4名贫困妇女,解家庭燃眉之急。六一儿童节,为30余名贫困儿童送去书包和学习用品,为学校送去学习用品、羽毛球拍、跳绳、玩具等。

培树和宣传各类先进女性、家庭典型。全镇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今年以来,有区级“最美家庭”4户、“好媳妇”1名、“好婆婆”1名、“三八红旗手”4名、“三八红旗集体”1个,市级“美家美院清洁家庭示范户”3户。徐楼村后备干部吴菊获评“淮北好人”,镇组织干事、团委书记郭兰,朔里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卢晓晴获评“杜集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矬楼村蒋连举家庭获评安徽省“抗疫最美家庭”。

2020-07-10 朱冬 ——朔里镇坚持党建带妇建引领巾帼建新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783.html 1 3 展示“她力量” 绽放“她风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