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01版:

全市各级人大认真收看“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视频直播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安敏

本报讯 根据全国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认真收看“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视频直播。全市各级人大根据单位实际,提前做好视频设备调试以及通知、提醒等工作,据统计,4场直播报告共计660余人次收听收看。

“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视频直播是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期网络视频学习班的授课内容,此次直播的专题视频分为一个1.5小时的主报告和三个1小时的分报告。收听收看结束后,参学人员对以直播形式进行《民法典》的宣传与讲解给予高度评价。参学人员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参学人员表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民法典》重大意义,持之不懈地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推动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人大依法履职打牢基础。

参学人员同时建议,全国人大及省人大常委会应常态化开展视频直播教学,为各级人大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提供好的学习资源;推出更多针对人大机关干部和乡镇人大工作者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干部履职能力;面向各级人大代表有计划地开展视频直播教学,更好地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2020-07-10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779.html 1 3 全市各级人大认真收看“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视频直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