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第A01版:

覃卫国在相山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招商带动创新驱动 不断开创相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覃卫国调研相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招商带动、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开创相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南翔云集特色文化商业街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覃卫国走进项目展厅,察看项目沙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覃卫国指出,南翔云集项目要结合群众需求和城市文化底蕴,注重品位、彰显特色,更好服务好淮北市民,助力消费转型升级。要高品质招商,高水平管理,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淮北生物科技孵化基地项目正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九月底竣工验收目标。在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模式及发展方式后,覃卫国强调,要着力打造好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两个环境”,以贴心细致周到服务吸引留住人才,为全区经济发展厚植特色优势、注入强劲动力。要变压力为动力,瞄准行业尖端和科技前沿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要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递压力,做到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齐头并进。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在完美生物科技,覃卫国希望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确保9月份投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强力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源创客众创空间,覃卫国视察了高科技污水处理实验室和部分小微企业。他要求,善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迅速成长壮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覃卫国还调研了思朗食品和凤凰山食品工业文化旅游博览园等。

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山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0-06-30 王守明 覃卫国在相山区调研时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9863.html 1 3 坚持招商带动创新驱动 不断开创相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