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3日

第A02版:

我市一项目入选 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焦洋

本报讯 记者6月22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5月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我市“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获评项目典型。

我市蒲公英公益协会“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项目旨在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要针对社区60岁以上服务对象开展生活照料及综合家居照顾,如室内外环境打扫、晾晒被褥、递送物品等,同时协助老人服药,进行保健按摩、讲解健康养生知识,以及进行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服务队还致力于搭建社区发展老人互助平台,培育社区骨干和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社区协商等形式激发居民及社区参与感,为帮助老人、服务老人,营造社区良好氛围。

项目开展以来,服务队活跃在全市多个养老机构和社区老人家中,针对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开展入户走访,并对其开展个案管理服务,协助服务对象走出阴影,提供心理支持,完善和强化社会支持网络,提升其及家庭自主生活能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信赖。

2020-06-23 齐新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8916.html 1 3 我市一项目入选 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