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2日

第A01版:

快来为40号投票助力

我市创新社会治理案例 入围全国典型征集活动

■ 记者 詹岩

本报讯 日前,由人民网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围案例网络投票已正式启动,我市根治“难办证”问题推动治理现代化案例成功入围。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一批长达10至30年的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从2013年2014年初步摸排,到2015年“解剖麻雀”、下决心整治,再到2018年全面加大处理力度,我市在勇于创新实践、不断总结经验中,探索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承办,市区联动、以区为主,部门协同、并联审定,依法依规、联手追终”的处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新路径,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经过联席会议制度各相关单位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截至今年5月份,我市处理完结68个项目,其中,54个项目办理总产权、4个项目破产和解、7个项目复工复建、3个项目解决涉法涉诉问题,41388套住房有了“户口”,惠及15万群众。

据悉,本次网络投票统计时间截止到6月25日17:00。市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淮北发布、淮北传媒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为40号淮北案例投票助力。

2020-06-22 詹岩 快来为40号投票助力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8668.html 1 3 我市创新社会治理案例 入围全国典型征集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