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2日

第A01版:

我市召开雨污分流工作推进会

■ 记者 王晨

本报讯 6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雨污分流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雨污分流工程及城镇排水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实行月调度制度,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重点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问题,特别是县区难以解决的问题,强化统筹协调、注重部门协作,形成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的工作合力;要按照《淮北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抓好任务分解、技术指导、资金落实、督查考核,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相关工作;要由“以建为主”向“建管并重”转变,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科学谋划做好管网排查、维护管养、排水管理等工作,构建长效、长久、常态的管护机制;要妥善处理好机构设置和权职划分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加快组建市级、区级排水管理专门机构,适时引入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实现政企分离和排水设施运营市场运作。

胡亮就推进解决工程进度及运行维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住建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一县三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06-22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8666.html 1 3 我市召开雨污分流工作推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