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3日

第A04版:

市场主体登记 和数字证书业务可以网上办

■ 记者 邹晨光

本报讯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少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市场主体登记流程进行优化,开通线上受理方式,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及数字证书业务办理“零跑腿”。

市场主体可直接登录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在线办理数字证书,数字证书提供商当日办好业务并将实物通过快递方式寄出,保障了业务办理的时效性。自3月份以来,“线上新办”和“线上延期”的用户,分别占CA业务总量的57.5%和74.6%,有力保障了电子招投标的顺利开展。

在保障线上业务办理的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立了线下服务网点。此外,合肥、宿州、铜陵、阜阳四个地市也均可提供CA线下服务,CA用户可就近办理业务。

“实行网上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及数字证书业务,推行‘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提供‘线上办、快递送’服务,提高了网上办事比例,简化了交易流程,降低了交易成本,实现了由‘最多跑一次’向‘零跑腿’快速推进。同时,也对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2020-05-23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6303.html 1 3 市场主体登记 和数字证书业务可以网上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