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6日
第A04版:

淮师大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郝文清

本报讯 4月16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为安徽省内较早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高校。

“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是为了巩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任务,深层次挖掘课程思政的内在规律,促进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强学术交流与探讨的重要举措。”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士夫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说。

据了解,淮北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多年来,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始终坚持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大力推进“青马工程”,以课堂教学、典型示范、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协同等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实践路径,培养学生勇挑时代重任的使命感和志诚报国的“爱国情、强国志”。学校多部门协同创新、奋发有为,为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程改革创造良好环境。学校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基层党支部和党务工作者的育人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学校管理服务各方面,形成了全方位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2020-04-26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4194.html 1 3 淮师大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enpproperty-->